悠悠一片

小说迷

【有金】傀儡 Chapter 1

期待啊,有金好好吃,谢谢太太

林间风风风:

· 身份互换设定,喰种有马贵将 × 半人类金木研


· 和修家的傀儡组合


· 暂定隔日更,私设多如山


——  ——  ——  ——  —— 


文案:


我要——


将你打磨,细细雕琢


砂纸擦去不必要的棱角


良知,思想,以及除我以外的身影


悬丝缠绕喉间,收束的指环套上我的指节


紧一点,再紧一点


然后——


与我共舞吧,我亲爱的傀儡




       近年来和修家最出色的喰种、V的领导人有马贵将,某一天接到来自本家的命令,要求他将半人类金木研培养成能够在明面上解决CCG战力不足的窘境、重振人类士气的最强搜查官。


       故事由此开始——


——  ——  ——  ——  —— 




       如果只能用一个词语去概括这世界上所发生的一切的话,那么“弱肉强食”大概就是唯一的答案吧。


       强者生存,弱者死亡。喰种进食人类的躯体,人类吞噬喰种的领地,双方互不相让,为了生存竭尽全力,两个外形如出一辙的种族自诞生伊始就争斗至今。


       近年来,自从人类方建立起名为“喰种对策局(CCG)”的世界性的驱逐喰种机构,又利用喰种的赫包赫子发明出库因克武器后,喰种与人类的强弱对比终于有了实质性的改变。人类势大,喰种式微,命运的天平逐渐倾斜,一切争斗似乎终于可以迎来终末的结局。


       作为CCG的创始人以及管理人,和修家族一向以驱逐喰种、维护人类社会的和平为毕生目标,他们是名副其实的精英家族、上流阶级,通常出没于国际性的重大会议和新闻的头条版面——这是普罗大众对于和修家族的普遍认知。


       然而,这些信息对于和修家族来说只是冰山一角,这从中东而来扎根日本,利用CCG把持日本乃至世界的动向长达百年之久的庞然大物所抱持着的秘辛简直多如天上繁星,随便抛出一件都会引起世界范围内的动荡。


       ——比如,这个保护人类、镇压喰种的家族,就是一个由喰种率领、利用CCG掩护自身从而发展壮大的遮天大物。


       不分正邪,不判好恶,单纯只为家族利益而行动,这是和修家的新一代们——无论是喰种还是半人类——自幼便被灌输的理念,而故事的开局,就是在为和修家培养优质战力,被称为“白日庭”的机构中。


——  ——  ——  ——  —— 


       白日庭。


       此时是午后两点,一天中最炎热的时间点,又恰好是一年之中最为磨人的八月,一位和服侍从垂手立于门侧,汗水从他板正如同雕塑的脸上不停滚落,而他却站得笔直,完全没有擦拭的意思。


       一辆平平无奇的汽车缓缓行驶至庭院门口。


       侍从眼角瞥见轿车后窗里映出的模糊人影,顿时精神一振,快步走向车辆,伸出手试图帮忙打开车门。


       然而在他的手触及车门之前,“咔嗒”一声轻响,车门已经被坐在车内的人自行打开了。


       来者穿着衬衫西裤,最寻常不过的打扮,西装外套挽在臂弯,衣物将 银色的手提箱遮了大半。看相貌他还只是个少年,最多不超过20岁,堪堪脱离被叫作“孩子”的年纪,穿衣风格却已经干练得像是个工作已久的上班族,这混淆年龄的奇妙反差本该让人感到疑惑,然而在对上那双眼眸的瞬间,一切非议都会土崩瓦解。


       他走出车厢,墨蓝色的短发将他的脸衬得愈加文弱秀气,年轻的喰种侍从还维持着弯腰开门的姿势,隔着一道车门,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撞上对方漫不经心瞥来的视线。


       这对于来者来说大概只是极其正常的一次对视吧,青年镜片下的眼睛半阖,维持在一个兴致缺缺的弧度,然而侍从却如遭雷击,平日引以为傲的敏锐感官此时正疯狂告示着“极度危险”,他甚至在最为炎热的夏季出了一身冷汗。


       那是上位者大权在握的磅礴气势,是身经百战的战士刀锋般的杀意。即使对方从未刻意显露,但是他十数年浸润在权力、刀剑和生死中的经历令他无论行至何处都熠熠生辉,超脱凡人。


       这就是和修家的绝对王牌,在里世界被冠以“死神”之名的喰种,即使是人类世界都略有耳闻的传奇。


       有马贵将。


       侍从触电般缩回了放在车门上的手,深深鞠躬,凌乱的头发下,赫眼收缩不定。


       “有马大人!”


       他没有听见对方的回复。被敬畏与恐惧充斥的心脏剧烈搏动,乱成浆糊的大脑恍惚间想起同僚曾说过“有马大人行事果断,最讨厌旁人浪费他的时间”。


       于是侍从没有再说什么——尽管他之前对着镜子练习过无数次该如何与有马贵将搭话——维持着最为谦卑的弯腰姿势,就这样带领着青年走进白日庭的大门。


       两人踏着石子路,在烈日下穿过草地与竹林,蝉鸣声此起彼伏,干燥的枯叶在木屐的碾压下咯吱作响,可是除去自己的脚步声,侍从却完全捕捉不到身后之人的任何声响,如果不是那冷如严冬的危险气息始终不远不近地坠在后方,他甚至无法确认身后是否有人。


       冷静下来,冷静下来,不要再在有马大人面前失态了……


       侍从咬紧牙关,努力收回暴露在外的赫眼,然而因为恐惧而引起的颤栗是完全无法控制的,这被绝对的实力所全然碾压的无力感是如此鲜明,喰种慕强的天性又从中催生出病态的狂热,犹如一把新加燃料的明火,几近将他自身焚烧殆尽。


       ——这是何等强悍的实力!不愧是有马大人啊!


       16岁进入V部队,为家族扫荡一切,来年就凭借骇人的战功被擢升为V的领导人,他仿佛天生就是作为司掌战斗权柄的神明而降生的,征战至今无一败绩,积压成山的任务报表上只有“完成”与“尽数歼灭”的字样。他的才能、力量与声名是如此地瞩目,曜曜如同太阳般使同时期的喰种们都黯然失色。


       ——就算是吉时大人的养子政大人,也绝对无法与有马大人相提并论。有马大人才应该是领导我等继续前进的和修家继承人啊!家主大人到底是怎么想的……


       心绪激荡间,侍从带领着有马贵将步出竹林,一座道馆屹立在不远处,两名穿着相同样式和服的侍从守在大门两侧,鞠躬欢迎V部队领导人的到来。


       其中一人为有马贵将拉开门扉:“有马大人,请进,吉时大人正在里面等您。”


       寡言的喰种微微颔首充当应答,接着径直走进道馆。


       目送有马贵将的身影消失在门后,领路的侍从有些遗憾这过于短暂的接触,却不由自主地松了口气。他抹了把汗,走到自己相熟的同伴身边,想起和修吉时邀请有马贵将前来的目的,情不自禁地说:“真是暴殄天物啊,那群半人类何德何能……”


       接下来的话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他的好友仍然保持着目视前方面无表情的姿态,手肘却借着和服宽袖的掩饰狠狠捅了他一下。


       侍从惊觉失言,赶紧收声。他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对面那个陌生的侍从,又想起此时道馆里还有着数个家族的大人物,自己这大逆不道的言论要是被他们听见并且呈报上去的话……他打了个寒颤,站在好友身边,收敛起所有的情绪,充当起最尽职的守卫,将视线投注至竹林深处。


       然而,他是知道的。


       无论是身边的同伴也好,道馆里的大人物也好,乃至整个家族中每一个了解到“那个计划”的喰种,或多或少都存在着这样的想法。


       ——真是暴殄天物啊,那些半人类何德何能,可以得到有马贵将的教导?


 


       —— ——  ——  ——  ——


       走进道场,大门关闭,外界的蝉声瞬间远去,入耳的只有竹刀相撞的清脆声向。道场分为上下两层,第一层是广阔的训练用地,木质的地板上围坐了一圈白日庭的孩子们,圈子的正中央,两个黑发孩子持着竹刀对峙,他们没有穿戴防具,竹刀就是唯一的武器,也是唯一的盾。


       有马贵将没有出声惊扰这一场稚嫩的争斗,他踏上通往二楼看台的阶梯,悄无声息犹如一个没有实体的影子。


       看台上零星站着几个人,为首的是一个面貌儒雅的中年人,正翻看着手里的档案,有马贵将在他的不远处站定,微鞠一躬,第一次出声:“吉时大人。”


       “贵将啊,你来了。”和修吉时转过头,看到有马贵将手中的手提箱时眼里闪过一丝诧异,随后转为了然,“刚刚工作回来吗?还真是辛苦呢。”


       “是的,今晚还有任务,所以无法在这里停留太久。”青年喰种放下手提箱,走到和修吉时的身边,俯身看向一楼唯二站立的孩子。


       “他们中的一个将成为你的弟子。”和修吉时将手里的资料递给有马贵将,“都是很不错的苗子。”


       楼下的两个孩子正使用竹刀互相打斗着,武器相撞叮叮当当,回声在宽广的室内飘荡,一时间打斗声不绝于耳。然而有马贵将看着这一场放在外界足以用精彩来形容的战斗,皱起了眉。


       “都还太稚嫩了。”


       “哈哈哈,他们还有的学呢,半人类自然无法和以前的贵将相比。不过……”


       和修吉时停顿了一下,看着有马贵将,好似想到了什么新的方案一样:“要是贵将愿意来CCG帮忙,也就不必费心思去培养半人类了,贵将前段时间驱逐‘独眼之枭’的声名绝对会是不错的助力……”


       “不必劳烦吉时大人了,我们还是来看看他们的资料吧。”感觉话题逐渐往危(麻)险(烦)的方向发展,有马贵将果断转移话题,“那个孩子是旧多二福?”


       “是的,贵将对二福还有印象么。”


       和修吉时无奈地停下劝说,顺着有马贵将的视线,看向那个在战斗中占上风,此时正毫不留情打压对手的孩子。这名为“旧多二福”的孩子有着一张天生就带着一分笑意的白净脸庞,若是在平时绝对是个讨喜开朗的小辈,即使如今正身处于激烈的争斗中,他的唇角也是微微上扬的,配合他睁大的、沾染着暴戾与兴奋的双眼,竟有种颤栗的狂气。


       “几年前和他有过一面之缘,感觉他资质不错。”有马贵将说着,低头看向手中的资料,一目十行地扫过旧多二福出色的学习成绩与战绩。


       “能够被贵将这样称赞,二福还真是了不得啊,”和修吉时的语气中带着种奇异的骄傲,“二福从小就一直是同期孩子中最优秀的,小小年纪就已经可以与成年侍从对战而不占下风了。”


       “唔。”有马贵将左耳进右耳出,在和修吉时的夸赞声中淡定地将资料翻页。相比于旧多二福几乎完善到每日动态的详细资料,另一个孩子的信息匮乏了许多,只有这半年来的学习成绩——完全不输旧多二福,同样是令人瞠目结舌的满分——再往前的资料,就只有一句简短的“在外界与母亲一同生活,在校成绩优异,性格孤僻”。


       “金木研”


       ——庭外诞生的孩子么?有马贵将这样想着,伸手触碰资料上金木研的照片。孩子直视镜头,笑容僵硬,双眼睁得浑圆,眼神却不自在地瞟向别处,耳根通红,活像一只被强迫展现于人前的羞涩兔子。


       和修吉时正巧介绍到另一个孩子:“至于金木研……他的确切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他是半年前由V自外界回收的孩子,短短数月就能够追赶上同龄半人类的学习进度,天资可以说是相当出色了。”


       有马贵将等了一会儿,也没有听到关于金木研更详细的介绍,他合上资料,淡淡地说:“看来吉时大人心中已经有决断了。”


       和修吉时的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旧多二福的喜爱,偏心得十分明显。


       “二福毕竟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他的努力我一直都看在眼里,”和修吉时承认道,“而且这个培养计划最开始就是为二福制定的,如果不是……”


       和修吉时叹了口气,低声说:“贵将你也知道吧,二福之前犯了大错,他私自放走了一名‘产子者’,这是等同叛族的罪过啊!二福怎么会被一个女孩蛊惑至此!”


       “出逃的‘产子者’至今没有消息,父亲十分生气,这样下去二福说不定会被处死。可是二福毕竟是我的弟弟,又一向那么乖巧,我不能就这样放着他不管,所以我强行启动了这个计划。如果不能在这个计划中展现他的价值,二福就……”


       “啊,抱歉,我说了太多无关的话,”和修吉时没有继续说下去,他闭了闭眼,脸上那一点儿属于兄长的忧虑倏地消隐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属于CCG局长公式化的、冷淡又克制的微笑,“贵将你无须在意,一切都交由你决定。”


       “是吗。”有马贵将模棱两可地回应。


       虽然和修吉时这样说,但是他的态度已经相当明显了——他希望有马贵将选择旧多二福。


       青年看着下方步步紧逼、招招直指金木研要害的旧多二福,轻啧了一声。


       他可没有看出那个叫旧多二福的小鬼有多乖巧。


       “说起来,贵将觉得二福和金木研,哪个孩子的实力比较强劲?”


       楼下的战斗已经接近尾声,竹刀碰撞的声响渐渐稀疏——两个孩子已经缠斗了很久,开始体力不支。旧多二福攻击的密度变小了,但是招式仍然是凌厉的,金木研光是防守就已经耗去了大部分的体力,现在喘的厉害。


       “金木研。”


       “金木研吗?”听到了意想之外的答案,和修吉时很是诧异,“这场争斗中二福可是从头到尾都占上风啊。”


       “轮身体素质和作战经验,旧多二福还算是不错,但是有一点,旧多还远远比不上金木研,”有马贵将推推眼镜,反光的镜片上倒映出旧多二福即将给予金木研最后一击的画面,“在战斗中也能学习对手并迅速化为己用的能力,以及——”


       “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心。”


       话音未落,情势逆转!


       “铛!”


       瞬息之间,方才光是防守都显得精疲力竭的金木研刀刃斜挥,以一个巧妙的角度打飞了旧多二福手中的竹刀。


       有马贵将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战斗可是在一方倒下之前,都不会停止的啊。旧多二福轻敌了。”


       “这是二福之前使用过的招式!”和修吉时扑到栏杆上,微微瞪大了双眼, “白日庭的学习进度应该还没有到这里……”


       此时,场下的战斗双方角色逆转,金木研汗如雨下,身体因为体力消耗过度而轻轻颤抖着,但是即便如此,孩子手中的竹刀也依旧是稳的,并且展现出与其主人截然不同的狠辣风格——毕竟这是他从旧多二福那里“借”来的招式。而如今旧多二福失去了武器,成了苦苦支撑的那一个。


       和修吉时目不转睛地看着,眼中又是激动又是遗憾。


       “真是天赋惊人啊!没想到在如今的白日庭,居然还能看到这样出色的孩子,再多给他几年,CCG的未来就有保障了。”他顿了顿,惋惜地说:“可惜了二福,这一次会输吧。”


       “不。”


       有马贵将的发言再次出乎了和修吉时的意料。


       “金木研比较强,但是旧多二福会赢。”


       “旧多二福的弱点在于自视甚高,小觑敌人,而金木研的弱点在于,不合时宜的仁慈,以及对待同伴的软弱。”有马贵将极轻地叹了口气。


       ——即使是在如此激烈的战斗中,金木研也一直将旧多二福当作自己的同伴,不忍下手。


       “真是致命的缺陷。”


       就如同方才战斗的倒影般,这一次金木研全然压制住了旧多二福,一次诱导性的攻击后,旧多二福空门大开,而金木研再次挥刀,以旧多二福式的攻击直指对手的左眼——


       突然,金木研攻势一顿,不惜扭伤自己的手腕也要将攻击停下,孩子硬生生地收回竹刀,看向旧多二福的眼中有震惊也有后怕,他似乎直到现在才反应过来方才旧多二福的招式到底有多毒辣,并且完全没有办法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而在战斗中,这不合时宜的怔愣无异于自杀。


       旧多二福趁机夺过金木研的竹刀,一个横劈就将金木研击倒在地,他扔下竹刀,直接扼住金木研的脖颈。


       战斗结束,旧多二福胜利。


       白日庭的老师匆匆走上前去将两个人分开,孩子们瞬间没了阵型,一窝蜂拥上前去,团团围住金木研,旧多二福孤零零地站在不远处,毫不在意地拭去脸上的汗。


       和修吉时的嘴巴张开又闭上,半晌苦笑起来:“不愧是贵将啊,真是精准的分析。我可是彻底昏了头了。”


       “那么,贵将,你的选择是?”


       “金木研。”


       “……贵将,你方才不是说金木研有致命的缺陷吗?怎么会选择他?”


       青年喰种靠在看台上,漫不经心地瞥一眼楼下被孩子们包围的金木研,他的脖子上还带着红痕,此时笑得温柔又腼腆。


       “常吉大人交付于我的任务是‘培养出能够解决CCG战力不足之窘境,并且重振人类士气的超级搜查官’。”


       “与同伴友好相处,成为众人的视线中心,并且能够鼓舞大家持续前进的能力——这才是最为重要的特质。旧多二福是在白日庭出生长大的,这方面却远比不上才来半年的金木研。”


       和修吉时无言以对。


       “那么,吉时大人,请允许我就此告退。”


       有马贵将再次鞠躬,将资料递给身后的侍从,提起手提箱,转身下楼。


       “还剩一点时间,就让我去见见……我的新弟子吧。”




——  ——  ——  ——  ——


有马:首先金木研比较强,然后旧多二福会赢,所以我选择金木研


和修吉时、旧多二福:MMP


有马的套路,超乎你的想象




哈喽大家好,我又回来啦(๑•̀ㅂ•́) ✧


没想到暑假开始后反而比之前上学的时候还要忙,并且有种要一直忙到明年的绝望感_(×з」∠)_,辣鸡学校吃枣药丸![土拨鼠嚎叫]


这篇新文来自于之前PO过的 脑洞一则 ,不过目前的走向和那个脑洞里的已经很不一致了


最后是一个小提问:有马先生作为本篇最强喰种,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才导致他没能成为 和修家的继承人呢?(虽然这也有他自己不愿意的原因 啦)


提示:有马先生曾经被误诊过一种 “只有喰种才会得的病”,这个病症在RE里出现过,应该挺好猜吧XD







评论

热度(813)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